长生酒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玑灵】出去玩吧

盛灵渊刚醒那段时间就让抓去体验996了,虽然没人敢真强迫陛下加班,但是一个接一个的讲座只多不少,渐渐的盛灵渊身上沾染上了一点独属于现代的“人气”。宣玑没陛下运气这么好,天天让老肖压着处理异变后事,等他再闲下来发现他家那位变化的时候入秋都有段时间了。老肖本着累死一个没下个的善良心态——也可能是那段时间陛下顶着一身鸟味去异控局接宣玑的次数增多了——大手一挥给宣玑放了五天假,宣玑当场痛哭流涕抓着肖征高呼爸爸,然而此鸟见色忘义,听见盛灵渊来的消息果断推开肖征,风驰电掣的收拾好自己,麻溜到他家陛下面前开屏了,一路上嘴里嘚吧不停,把这五天安排的满满当当,结果一回家倒头就睡了个昏天黑地,愣是从下午七点睡到第二天下午七点,起来发现盛灵渊不在家,把家里好好打扫了一遍,坐沙发上翻看着票就听着门锁声了,估计这玩意儿嫌陛下身上的鸟味太淡了,整个人猛虎扑食似的抱了盛灵渊好一阵,陛下一开始还好声好气地哄两句,后面发现宣玑变本加厉,整个人都快挂他身上了,干脆也不搭理他了,把狗皮膏药从身上扯下来丢沙发上自己洗澡去了。

盛灵渊顶着一身水汽出来的时候宣玑已经把旅游攻略全做完了,没等他开口说,盛灵渊就先一步说自己剩下来几天没事干了,宣玑大喜所望,拉着陛下就回了卧室——让盛灵渊看着他收拾行李,盛灵渊头上顶着毛巾坐在藤椅上,看着宣玑纠结什么要拿什么不拿,实在拿不准了就请奏陛下,得了朱批又继续收拾。盛灵渊也没问宣玑打算带他去哪,他比较无所谓这个事情,但是看着宣玑忙里忙外准备他自己嘴角都带点放松的笑,好像这次旅行从这一瞬间就已经达到目的了,当然宣玑完全不知道,等他收拾完东西看见陛下老神在在坐着,头发也没吹,也没考虑为什么他不用魔气蒸掉,抓着吹风机开到暖风任劳任怨给盛灵渊吹头发,这是个大工程,吹完宣玑手都麻了,定好闹钟拉着盛灵渊躺床上腻歪了一会儿就相拥而眠。第二天一亮两人就坐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两人落地时差不多到饭点,到了民宿简单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上楼躺着去了,长途飞行太消耗体力,哪怕这俩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主要原因其实是宣玑第一天定的是晚上出游。大概四五点钟太阳没有正中午头这么毒辣的时候两人出门漫无目的逛去了,再回来时候宣玑一手拎两人的衣服一手拎奶茶,陛下缀后面拿着杯咖啡慢慢悠悠跟着。

华灯初上,宣玑拉着盛灵渊就去到他们第一站——青龙山公园,盛灵渊一进去就被满公园的烟火气撞了满怀,木炭发出的噼啪声和一边的路边KTV以及舞蹈招生大音响发出的声音混杂在了一起,另一边各种小游戏摊的吆喝声和许多广场舞的背景音交杂在一起,交流全靠喊,或者是贴近耳语。宣玑也有点震惊,他只是大学听鲅鱼圈的舍友说青龙山公园晚上特别热闹,没想到是这种地步的热闹,宣玑在人群中下意识捉住了盛灵渊的手捏了捏,盛灵渊这才将眼中那点茫然不动声色地掩藏起来,他也没别的动作,就这么跟着宣玑在公园里四处逛着,路上还能听到两个及以上的小女生凑一堆,多数是是看他俩一会儿就转过去嘎嘎乐,两人谁都没去理会,混迹在人群中一点点将公园逛了一圈。宣玑能感受到盛灵渊的手在一点点变暖,就像他周身或自愿或被迫染上的那些烟火气一样,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暖洋洋的。差不多一圈逛完了,盛灵渊这才叹息般地开口,说这里比以前的灯会还要热闹,鸟类听力多灵敏,宣玑更甚,他将盛灵渊的感叹听了个完整,也听出了陛下并不讨厌这样环境的言下之意,翘着尾巴用同样的方式问可不可以亲盛灵渊,末了像是知道盛灵渊会当没听见,赶忙补上不吭声现在就亲,这才如愿以偿得了陛下一句回复,盛灵渊直接用魔气传音,在他脑中口齿清晰地骂了一句“混账”,宣玑一乐,直接擅改圣意,把那两个字当成同意,兴高采烈地拉着盛灵渊回民宿,逮着他好一顿亲,后半夜里宣玑看了盛灵渊许久——他很喜欢盛灵渊睡梦中独有的慵懒和一丝脆弱,现在还杂糅着一点餍足的味道——直到盛灵渊不堪其扰地从睡梦里醒来,半是不耐烦地把还有两个牙印的手搭他眼上,无声催他睡觉这才作罢。

  

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