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酒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周罪x萧刻】回家过大年

“萧老师,我还是不去了吧。”

“怎么突然变卦了周老师,之前不是说好了吗。”

随着周罪的沉默卧室里的空气仿佛都停滞下来,萧刻看着周罪侧脸抿了抿唇,想起了这人犯倔的原因和全过程。

周罪上次发烧时萧刻给徐女士说的要带人回去也不是闹着玩,确实是真情实感的想把周罪领回去给家里人见见。

等周罪病好之后萧刻特意找了个时间给周罪把这事说了,周罪犹豫了挺久才答应下来,为此把年前年后的工作全都提到上来,连着几天只睡了三四个小时把所有图做好了,谁知道临到年前周罪突然变卦,弄得萧刻措手不及,萧刻单方面就这个问题跟周罪说了几次,但是周罪的反应除了默不作声之外就是“算了吧”。萧刻知道周罪犯什么倔,一时又是心疼又是生气,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率先打破了沉寂。

“再考虑一下吧周老师,我先去洗澡。”

萧刻也没等周罪再说话拿着换洗衣物转身去隔壁客房的浴室了。

“这人怎么回事啊。”

萧刻进浴室把衣服丢在一旁有些恼火的就这么半真不假地抱怨了一句,手刚握上开关就想起来自己洗过了,但是也不想出去看着周罪犯倔,索性把马桶盖放下来坐上去打算自己冷静冷静再去主卧找周罪。

周罪这边等萧刻一走敲了支烟出来,走到窗户旁边迎了扑面而来的冷风抽了口烟,在一片烟雾里垂眼看着自己膝盖上的纹身,烟递到嘴边双颊深吸了一口从唇缝间一点点吐了出去,进卫生间把还燃着的烟浇灭扔了敲了敲客房的门。

“萧老师,谈谈行吗?”

萧刻坐浴室了也冷静的差不多了,当恼意退去剩的就是心疼,刚准备出去就听见周罪模糊不清的声音,快走两步从浴室出去把门打开,一下闻见了周罪身上淡淡的烟味,心里就剩下一个念头了。

我是不是把他逼太紧了。

萧刻思及此脸色凝重了几分,等萧刻进来两人坐床沿上沉默了一下,随后一起开了口。

“我不是不想……”

“实在不行下次……”

两人话没说完又一起停下来,转头相视而笑,周罪罕见地没让萧刻先开口,深吸口气抢了先头。

“我先说吧萧老师。我妈死得早,也没怎么跟我爸相处过,香港人跟我最多的交流就是教我纹身,我不怎么习惯也不会跟长辈相处,这么重要的节日如果因为我过去搞僵挺过意不去的。钻牛角尖气着萧老师了,对不起。”

周罪这么一番话下来萧刻是彻底没了脾气,等他说完转过身一把把人抱在怀里,侧首亲了亲周罪耳垂。周罪缓了一会儿接上了话茬。

“过来也不是为了说这个,我是想说,我跟你回去,以后一起过的肯定不止这一个年,不能让你每次都两边跑或者留这只跟我和小北过,太自私了。”

周罪这才算把话说完,见萧刻还抱着没别的反应清了清嗓子叫了他一声。

“萧老师?你之前要说什么?”

萧刻听了这些话本意是不愿意再把原来的话说出来,想了想也不舍得骗周罪,轻叹一口气抱着他开了口。

“我是想说,你要是实在没做好见我爸妈的准备那就下次再去,时间还长,也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儿的,现在我还是想这么告诉你,我一直不太愿意逼你干什么,这次的事我有点太着急了。”

这事到此就算说开了,周罪萧刻抱了一会儿两人收拾收拾就睡了。

第二天两人先去买了要送的东西,然后拿着买好的东西驱车前去,周罪一路上没吭声,面部线条绷得紧紧的,看起来特别紧张,萧刻想着宽慰他几句也没找到机会开口,这种奇怪的氛围一直到两人进了屋才算消失,因为对经常被提起的“新欢”本人比对常来家里的儿子兴趣大百倍。

“叫周罪对吧,除夕快乐啊,我是萧刻的妈妈,经常听萧刻提起你,前面中秋就说让萧刻把你带回家过,他说你忙来不了,哎呀不过也确实,你们艺术工作者看着时间自由,忙起来就没边了。”

徐女士倒是没让环境冷下来,相比起来周罪显得局促不少,他听了这话也没多说,只是笑了笑。

“阿姨除夕快乐,其他时间还好,节假日排的多了点,基本属于自由职业。”

“也好,也好,趁年轻你俩多出去逛逛,我跟他爸爸受职业限制刚谈恋爱那会儿都没怎么出去过。”

“天还没太冷的时候我们去邻省爬山了。”

“那好呀,等萧刻放假疫情又不太严重的时候去别的地方也行。”

徐女士是一个什么话都能聊两句的人,周罪在这种氛围里很快放松了下来,萧刻那边也没什么要弄的,帮萧老师打下手做了两道菜就结束了,等萧刻从餐厅出来时客厅两位已经换了几个话题了,徐女士停下时俨然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周罪紧随其后在萧刻旁边落座,趁两位长辈聊天的功夫凑近在萧刻耳边低语。

“谢谢萧老师带我回来过年。”

萧刻闻言笑了笑,知道他这句话要表达的意思,在饭桌下握着他手捏了捏表示不客气,一家人把春晚当背景热热闹闹地吃完了,两人刷完碗去露台上待了一会儿,交握着手一起看着天上的烟花,听着屋里隐约传来的倒计时声,在最后一个数落下之后迎着当空炸起的烟花吻了一下彼此,周罪把照例把红包放在了萧刻手里。

“新年快乐萧老师,虽然说过了还是要谢谢萧老师,这是我这么几年来过的最放松的一个年,希望今年的萧老师了比去年的你过的更好。”

“新年快乐心肝儿,不客气,萧老师应该的,祝我们周老师往后的每一年都拥有更多快乐,当然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