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酒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郝妹妹----不负重长大

写在前面:这是一篇很平淡的、以郝妹妹为主视角的日记体,我写完发给朋友看了,他说很平淡但是很好,这也是我希望给郝妹妹的,一个平淡的、和普通小孩一样、无拘无束的童年。


重刷完明侦第六季《夜半酒店》了,又一次为了蒲和蓉那段话流泪,所以写了这篇。



"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但你不能让她怕穿碎花裙子。"------priest

郝妹妹日记:

1.今天何哥哥给我买了一条裙子,裙子好长啊,把我的膝盖都遮住了,但是它很漂亮!白色的,上面有蓝色的小花,我问何哥哥那是什么花,他告诉我那叫鸢尾花,象征着信仰和希望,他还告诉我等我再长大些会带我出去看看,到时候他肯定是霄云大酒店最厉害的人了!

 

2.我今天穿了何哥哥给我买的裙子去外面玩了!张哥哥为了以后可以当水手在认真锻炼,他这么努力一定可以的,因为我的哥哥们都很棒。

我回来的时候碰到了甄叔叔,他看着我穿裙子的样子露出了好吓人的笑,他给了我一颗糖,还告诉我如果吃了就要去一楼找他玩,我没敢吃,因为白哥哥以前告诉过我不要随便吃陌生男人给的东西。甄叔叔一走我就拿着糖果跑去问白哥哥了,他听完之后脸色好差,他把糖还给我告诉我下次再遇见甄叔叔就把糖还给他。白哥哥还告诉我如果以后再有男人提出这种要求或者在我身上摸来摸去就要及时告诉哥哥们和爸爸。白哥哥说这句话的时候很严肃,和他平时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但是我知道他不会害我,所以我记住了。

 

3.甄叔叔又来找我了,我按照白哥哥说的把糖还给他了,甄叔叔什么也没说怒气冲冲地走了,我在大堂玩的时候看到何哥哥和刘哥哥从甄叔叔休息的地方出来了,两个哥哥看到我都露出了笑,但是我感觉他们好累的样子,是因为没有休息好吗?

何哥哥晚上来找我,告诉我以后看见甄叔叔尽量避着走,何哥哥的表情和昨天白哥哥的表情一样,我想到以前看过的那些画本,好像知道为什么了,我一下哭出来了,何哥哥抱着我给我念了故事我才慢慢睡着了。

 

4.我今天没敢出去,哥哥们和爸爸都过来了,他们每个人都陪我玩了很久,张哥哥给了我一颗糖果,和甄叔叔的奶糖不一样,是彩色糖纸包的水果糖,张哥哥把糖纸放到太阳下面,糖纸发出了很好看的光。

 

5.甄叔叔趁爸爸和哥哥们不注意把我抓走了,他的手在我腿上摸来摸去,他捂住我的嘴不让我出声,我好害怕......哥哥,爸爸......!我听到他们的声音了!!哥哥们把我抱起起来,爸爸、张哥哥、刘哥哥和甄叔叔打了起来,白哥哥用座机报了警,甄叔叔被按倒在地上,外面有警笛声慢慢靠近了。



后续

1.霄云大酒店作为补偿给了爸爸,爸爸用钱把他重新装修了一下,并且给它换了名字,一个姓蓉的姐姐在甄叔叔会客厅的密室里找到了,爸爸收留了她。

 

2.那件事之后哥哥们带我和蓉姐姐去做了检查,还去看了心理医生,所有结果都是好的,爸爸和哥哥们也当成亲人来看待,我在爸爸和哥哥们的照顾下也渐渐把那件事淡忘了,我还是很喜欢穿何哥哥给我买的裙子,张哥哥每天也会给我带那种水果糖,白哥哥一如既往很厉害,会给我讲很多东西,刘哥哥一如既往把何哥哥当偶像努力,蓉姐姐也在努力淡忘过去的阴影,但是我觉得需要很久,不过没关系,坏人已经被抓走了,一切都在变好。



很后续的后续

1.今天酒店来了三个客人,分别是蒲动物、撒动物和蒲动物的爷爷,他们住在二楼的总套房里,应该是为了照顾爷爷。

 

2.爷爷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我在一楼看书的时候和他谈论了很久,直到蒲动物来催爷爷吃药才结束。这是我和蒲动物第一次见面,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很熟悉。

 

3.蒲动物、撒动物和爷爷住了一周就走了,爷爷告诉我有机会可以去找他玩,蒲动物最后一个走的,他摸了摸我的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评论(4)

热度(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